叶ye

写文新手啦啦啦 ·呼呼呼./😍👊
v圈粉一枚 (luxiem or shoto

路灯 4.

等围成山的人群一散,坐前排的张候略有些不顺眼的侧着身子,手肘搭在柳亦言桌上。


“诶兄弟,我姓张名候,叫我猴王都行。”


“你好。她们对新生挺热情的。”柳亦言对着个别女生扬了扬下巴。


“害,有时候真得谦虚,还不是这些八婆没见过世面。”


前脚刚坐下的张佳琪隐约感觉“八婆”二字反复回荡,后脚突然拍案而起,挥起水杯往后面扫视。


“张候你骂谁呢!?平时找茬还不够是吧!”


张候表面稳如泰山,实际慌的很,而且这女的之前差点把我门牙打掉。心平静和的讲哲理。


“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”


“我忍你条…”


她余光扫到一边的柳亦言,脏话顿时咽回喉咙,红着耳慢条斯理的回了座位。


“看到没,美人计。”


谁是美人?


“你怎么冒冷汗?”


“不,你瞎说。” 


会不会看破不说破。


柳亦言愣了愣,抽回了扎起的红发绳,黑发散懒的披在肩头,又熟练的把红绳系在腕上。


张候猥琐的瞟着他手腕上的红绳,鬼知道他想什么,但多半是想歪了。


“你早恋?”


“你才早恋,我奶奶传给我的。”


“现在很少人戴传家宝了,你一大男人真不厚道。”


你这人怎么这么爱损人。


“萧枭他人呢?”


“别管他了,这家伙总爱玩失踪,管都管不住。但成绩却意外的好,民列前茅。但有传言说他家里闹人亡,自己又得了什么病。总之,学校贴吧的消息多半是假的。”


“他住宿吗?


“肯定,还有一年多就高考了,我们这学校本来就管的严,全校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住。

你是新人,我提个醒,一般都是两人一间,十点准时熄灯。还有,男寝的有一“杀手”,你要不听规矩,一个晚上把你弄垮。”


他挠了挠腮,略有些不情愿。


“萧枭他…这人太孤僻了,摸不透。”


柳亦言回应的点头,拉低了眼皮,漫不经心的抿了抿唇。


好像也是第一次遇到那么摸不透的人。



晚八点。


寂静的夜色,教学楼的个别教师依旧灯火通明,伴随着初夏的蝉鸣 。

 

刘浩熙在几乎瞧不见黑板的书墙后托着下巴,眼皮一张一合的打着瞌睡。突然手掌没托住,“砰”的一下脑门直砸木桌,霎时额头红了一块,瞬间清醒。


实在是按耐不住无聊,起哄道:


“都别写了,在写脑子要炸了。有没有人玩斗地主?”


“加我一个。”


…全班来了兴致。


柳亦言正抬脚刚要去凑热闹,余光又瞥向一旁刷卷的萧枭。


“萧枭,玩不玩?”


“……”没回应。


“给个面子?”又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
“……”二次没回应。


他并没在借故推辞,耸了耸肩。他清楚,不好惹的人,才更要强词夺理。


柳亦言参进打牌局里,看着面前一张张堆积扑克牌。


“谁当地主?”


“我来!我就不信咸鱼翻不了身。”


……过了将近十分多钟,依旧没决出胜负。但却越发激烈。


李盈:“对尖!剩一张。”


张候:“斯…对二。”


张佳琪:“要不起。”


黎盛:“回转乾坤了,王炸!”


刘浩熙:“柳亦言,别发呆!”


柳亦言回想着刚刚,这才被提醒反应过来。


“呃…一带三,跑了!”


刘浩熙踹了黎盛一脚,羞恼成怒。


“傻逼你会不会打啊,刚刚还王炸呢!”


“我差点就翻身了!那你怎么不出!”


“卧槽,校长!”


“我擦,活的!快收牌!”


他们在慌乱中把散落一地的牌塞进抽屉,管它乱不乱的。像外出的鸟归巢,又恢复了平静,但却显得格外惊惶。


脚步越发靠近,可柳亦言的凳子十里八千外,想拿都来不及,好巧不巧躲在了一张桌子的桌腿旁…


(初稿太水,想码都得配救心丸🥲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