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ye

写文新手啦啦啦 ·呼呼呼./😍👊
v圈粉一枚 (luxiem or shoto

路灯 2.

萧枭浑然转身望着少年。


那人用一种异样又热烈的眼神看着萧枭。他穿着一件普通白色T恤,挺拔而清晰的锁骨因俯身下滑的T恤显现出来,略长的发尾轻盈的落在直角肩,银框眼镜引人注目的搭在鼻梁骨上。


萧枭拽下帽子边打量着少年,质疑的冷望着。


“你……”


少年眯着眼,一手撑在膝盖骨上,一手指着还在“调情”的布偶猫。


“猫主,柳亦言。它刚刚走丢了,我在找猫。”


萧枭后半句没听,几乎左耳进右耳出。对着柳亦言生硬的“嗯”了声,转身刚跨步,但猫似乎又忘了主,蹦蹦哒哒的跑到萧枭脚踝边。对着帆布鞋一顿乱蹭。


他差异的望着对自己撒泼打滚的猫,征服的动弹不得。


柳亦言看到这一幕轻笑了声,对着萧枭脚踝蹲下身子,朝布偶猫的位置拍两下手随后敞开。


“祖宗~过来,回家!”


猫对自己的“铲屎官”愣是爱答不理,自顾自的玩帆布鞋鞋带。


看着自家“祖宗”不跟自己回家,上扬的嘴角很快撇成一条直线。蹑手蹑足的伸手往猫边上探,趁猫不注意一把抱住猫身。


“我还治不了你了?”


柳亦言抱着猫往自己怀里塞。猫很不情愿的蹬鼻子上脸,放弃挣扎。


萧枭无趣的望着,无声声从脑子里蹦出两个字:


幼稚。


柳亦言起了身,推了推眼镜,铁了心的变脸。


“谢谢。加个联系呗,小哥哥?”


“小哥哥”三个字,萧枭眼皮稍微抬了一下,这也好像是这十七年来第一次有人这么叫,确实有那么惊心动魄。关于加联系,身边根本就不可能没有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。要是真加到了,最多就吃半年的积灰。


对着柳亦言挑了下眉,抬眸望。


“没手机。”


“刚刚手上不是?”


“………?”


无语的从卫衣兜里掏手机,翻出二维码,手肘弯曲递给柳亦言扫。


黑色头像和空白昵称映入眼帘,手指关节贴着唇笑。


“挺有个性,叫什么?”


“萧枭。”


“好名字。走了。”


柳亦言揣了踹怀里的猫,背对着萧枭招生。扬长而去。



第二天,开学。


“妈,我住个宿你没必要把整个家搬去吧?”


柳亦言拖着行李箱无奈的望着柳梦扛着个素尿袋。


“怎么没必要?我好不容易托你大姨关系让你上个好高中,你怎么就不识好歹呢?听妈的,亦言,你高二了,给你妈争口气行不?别像高一那样天天给你妈找茬。还有你那眼镜,都是电脑玩出来的,从今往后电脑我给你收了……”


前半段几乎没听,但听到收电脑却有点大惊失色。


“我学我学,您看,电脑的事儿就算了呗”


“想的美,除非……开学考一百三。”


“我…考就考”


为了电脑,总要有丢面子的时候。


“诶,到了。自己去教务处找钟主任去。”


说着,托着行李和素尿袋火速向宿舍楼奔。


柳亦言环顾四周,周边全是成群结队穿着黄白校服拖着行李的住宿生,一时不知该往哪走。他这个社牛打算随便找个同学问路,拍了拍走在他前面的学生。


“教务处怎么…你怎么也在…”


是萧枭。


萧枭看着没穿校服的四眼仔。


“有事?”


“刚转来。教务处怎么走?”


“直走右拐。”


说完从柳亦言身边走了。


“谢了啊!”


柳亦言托着腮看着萧枭远去的背影。这人脾气真怪。


他按照萧枭的路线走。穿梭在热闹的走廊中,胳膊挽着胳膊的女生们经过都要回头望。


“这谁啊?”


“不知道,新来的吧?”


“好帅诶。完了,我感觉我好像中箭了。”


柳亦言毫不在意周围投来热情的目光,来到了那所谓的教务处。


“钟主任?”


他用手指关节敲了敲门板,望着柜子上一个个奖杯与证书,几乎全都标着“模范高中”这四个大红字。


一个地中海中年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,啤酒肚差点把衬衫扣子撑开半分,戴着老花镜一脸慈祥。


“你就是柳亦言吧。我是高二年级的教导主任,叫我钟主任就可以。你的事呢,你妈妈跟我谈过了,你先去四班教室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